close
我很懶得寫的 (這句恐怕會出現在每一篇的第一句... (驚))

不過在我看了這一篇對日劇交響情人夢的評論
我想回應他說的一句話:
"是否大家都把「最佳」和「最喜歡」混淆了?"

我想的確很多時候他們才不管你「最佳」和「最喜歡」有什麼差別呢~ :P
同時我也要說交響情人夢是我「最喜歡」的日劇之一呢 :)
畢竟「最喜歡」本來不見得就是「最佳」的啊~

我也想延伸這篇評論在古典音樂的想法
或是說跳脫日劇的討論
以我對古典音樂認識的淺薄
我無法判斷此劇對樂曲的詮釋
甚至於相關背景的正確與否

所以如同上述評論的觀點
若要說此劇可以教大家認識古典音樂
或是學會如何欣賞古典音樂
這樣的簡單結論恐怕跟我對古典音樂的認識是一樣的淺薄吧 :P

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我覺得此劇倒是欣賞古典音樂的另一種方法
甚至是另一種創作形式來詮釋古典音樂
賦予古典音樂新的樂趣
(天啊~ 我居然可以寫得這麼八股...)

不能否認這樣的樂趣的確很有新鮮感
也讓大家產生對古典音樂的興趣
(在所謂還未"真正"認識及"懂得"欣賞的情況之下 呵呵)

好啦~
這樣大家就知道為什麼這齣這麼受歡迎啦~
古典音樂在這裡不只是元素之一 (更不會只是配樂)
更是日劇之外的另一種樂趣
可不能小看古典音樂是吧?

在看交響情人夢之前罕見地買了5、6張古典音樂的CD
我發現原來有幾曲我也有耶
推薦給大家哦~

像是野田妹初賽時的曲子
Schubert的鋼琴奏鳴曲 (D.845)
在Joseph Kalichstein的Piano雙CD (AUDIOFON 72080-2)
江藤問野田妹為什麼選Schubert的曲子參賽
她回答: 就像想和沒交往過的類型交往看看...這樣的感覺
回答超絕的
樣子超可愛的 XD

還有師徒同台表演的Rachmaninoff 第2號鋼琴協奏曲
鋼琴 Byron Janis
指揮 Antal Dorati
(Mercury Living Presence 470 639-2 MSA)

跟原聲帶比較起來
這2張發燒推薦的演奏版本果然強多了
(對... 我跑去買原聲帶了 (羞))
不過跟很多人一樣
看過交響情人夢之後
再回頭聽這些曲子還真的有另一番滋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s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