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07年底Fujifilm就出了F50fd
不但如此
F100fd也於'08年初發表 (除了光圈相對變小之外, 其他規格加一加還蠻嚇人的)

但是很意外的
一直到了'08三月
F40fd還是常常被搜尋
所以我稍微來註記一下...
這裡有一篇Digital Photography Review關於F50fd詳盡測試的英文報告
簡單提一下
F50fd有1200萬畫素
但在感光度上還是妥協了
雖然還是遠遠好過其他品牌

有Dual-IS
也就是多加了光學防手震 (CCD Shift)
但真的沒什麼作用

一般對焦超快
但近一點可能就得用近拍
近拍的對焦速度卻非常慢

以下就是原文 (簡體那個連結已經失效了...)


由於我媽那台讓全家共用的家庭DC送修中
為了因應星期三我爸媽出國旅遊以及歡慶下個月即將來到的母親節 :P
星期六就去買相機啦~
看標題就知道我最後是買哪一台啦
其實以前對富士的相機實在沒什麼好感
硬撐出來的畫素加上糟糕的操作介面實在不行

不過打從第5代Super CCD不再硬撐之後
其高感光的效果令人驚艷
加上使用過E900後對富士在介面的改良十分滿意
之後第6代Super CCD的系列
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是我認為最理想的"日常用機" :)
像是600萬畫素、最高感光ISO3200的F31fd我也是一直強力推薦

不過這回自己要買的時候
剛推出了新款800萬畫素、最高感光ISO2000的F40fd
富士先前的產品無非是"高畫素不等同於更多細節"的最佳證明
現在卻推出了畫素較高、感光卻降低的機種...
大家想必都不禁對F40fd充滿了懷疑

所以和F31fd的比較是免不了囉
日本的DC Watch很快地就有一篇報導
看不懂日文是吧?
碰巧就有一模一樣的簡體中文版 :D

看完之後
覺得富士又再一次證明"高畫素不等同於更多細節" Orz

除此之外
電池變小了
雖然可以插SD記憶卡
但速度卻跟xD差不多...
也少了光圈 / 快門先決 (在需求的設定上這點倒是沒差)

所以打從一開始
我要買的就是F31fd
不過最後少花一點錢換來可妥協的畫質
小卻夠用的電池
不用投資xD而是簡簡單單的2G SD
我還是買了F40fd :P

有一點我可是要大力推薦
所有的操作不但是繁體中文
而且都還附帶清楚的"說明"
對~
真的是說明
我爸媽再也不用去猜到底是改到了什麼設定
就算不懂也是可以放心地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s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