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能幹嘛?
最重要的就是無線通訊
然而最受歡迎的附加功能大概就是拍照和聽音樂吧
這兩個功能
一個是視覺
一個是聽覺
一個是記錄
一個是播放
蠻有趣的對比

相較之下
我比較能接受音質較差的音樂
卻很難接受畫質不佳的照片

回到無線通訊
一樣可以分成視覺和聽覺
不過以人類溝通的方式
我們還是分成語音、文字和視訊吧

人們對語音的要求某方面來說其實是很高的
清晰、不間斷
要能聽得出語氣的變化
視訊就更先進了
帶進了表情和肢體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3G視訊的廣告常看到有漂亮的女孩子在熱舞吧

不過文字就特別了
某些時候也得說是種閱讀

我想簡訊這種功能好像是突然冒出來的
我能回顧到的歷史大概就是電報
還有發展奇特的傳真吧
在手機人手一支之前
我知道有人用傳真來聊天
神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s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